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援利难民人道主义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1-11-05 01:26

11月2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在中国使馆举行的援利难民人道主义抗疫物资交接仪式。任大使代表驻利使馆和顶新公益基金会向利难民遣返与安置委员会和联合国难民署驻利机构捐赠了一批教学、生活用品和抗疫物资。利难民委主席洛根、联合国难民署驻利代表欧克若和使馆政治处主任李朝新等参加仪式。

任大使在致辞中赞赏难民委和难民署为安置与保护在利难民所做努力,并表示,维护和平与稳定,促进繁荣与发展,开展国际合作,是解决难民问题的关键。中方坚定支持利和平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坚定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愿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引,继续深化对利务实合作,为在利难民安置与融入社会及各领域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洛根介绍了在利难民有关情况,感谢中国驻利使馆和顶新公益基金会为在利难民所提供的宝贵人道主义援助,希中方在农业、人力资源培训及能力建设方面为利难民委提供支持。

欧克若感谢中方支持联合国有关工作的坚定立场以及中国驻利使馆和顶新公益基金会在新冠疫情下为帮扶在利难民,特别是儿童难民所提供的慷慨援助,表示愿继续深化与中方在多边领域合作,共同促进利各领域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