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克强会见智利总统皮涅拉
2019-04-24 19:31

  2019年4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智利总统皮涅拉。

  李克强表示,智利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为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注入新动力。去年,在全球贸易增长乏力背景下,中智贸易逆势增长,显示出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希望双方面向未来,以深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建设好升级版中智自贸区,拓展在交通基础设施、电力、农业、矿业、创新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中方愿进口更多智利优质产品,发挥电子商务等数字经济平台作用,并利用中智自贸区扩大同拉美其他国家的经贸合作,不断推动中拉整体关系与合作向前发展。

  皮涅拉表示,智中建交50年来,双方关系与合作发展富有成效。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带一路”让基于几千年的古老丝绸之路焕发出新的活力,智方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智中双方已完成双边自贸协定升级,愿以此为契机推进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肖捷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