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会见杨洁篪
2016-12-13 11:21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2日,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在墨西哥城会见到访的国务委员杨洁篪。

  杨洁篪向培尼亚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杨洁篪说,在两国元首直接引领和推动下,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全方位合作日益兴旺。中方愿同墨方一道,把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落实到持续行动中,进一步密切各层级友好交往,深化贸易、投资、能源、基础设施、金融服务等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墨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造福两国人民。习近平主席不久前成功访问拉美三国,为中拉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墨西哥是拉美地区重要国家,中方愿同墨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中拉整体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培尼亚表示,近年来,墨中友好日益深厚,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互利合作成果丰富。墨西哥致力于深化同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墨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拓展两国贸易、投资、航空等各领域合作,加强文化交流,推动墨中关系发展得更快更好。

  当日,杨洁篪还与墨西哥外长马谢乌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