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勇访问约旦
2016-05-26 16:44

  2016年5月23日至26日,国务委员王勇访问约旦,在首都安曼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首相兼国防大臣恩苏尔举行会见。

  王勇表示,中方珍视中约传统友谊,明年是中约建交40周年,中方愿与约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政治互信,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约方2025愿景对接,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参与约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项目。推进人文、安全等领域合作,不断拓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约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约方的坚定支持和无私帮助,高度评价中方坚持通过政治外交途径,在解决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强调双方继续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约方愿成为中方“一带一路”建设和产能国际合作在中东地区的辐射源和枢纽点,密切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访约期间,王勇还出席中约两国经济合作协定签字仪式并考察阿拉伯钾肥公司和中资企业承建的萨马瑞电厂扩建二期项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