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孟加拉国外交国务部长阿拉姆
2016-04-27 18:20

  2016年4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外长会议的孟加拉国外交国务部长阿拉姆。

  王毅表示,中孟关系传统友好,双方应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中方支持孟工业化进程,愿加强两国产能合作,推进基础设施、通讯、能源、产业园区等领域重大项目,加快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阿拉姆表示,孟方珍视孟中传统友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赞赏中方在推动亚洲区域合作方面发挥的引领作用。孟方愿同中方加强高层往来和政治磋商,扩大在贸易、投资、产业园区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促进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王毅介绍了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阿拉姆表示,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和作法是符合国际法的,孟方对此予以充分理解。域外国家的介入不利于问题的解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