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主席特使张平出席坦桑尼亚新任总统马古富利就职仪式
2015-11-07 10:34

  当地时间11月5日至6日,应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基奎特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出席坦桑尼亚新任总统马古富利就职仪式,并分别会见马古富利总统、基奎特前总统。

  张平向马古富利转达习近平主席的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张平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坦关系,愿与坦方共同努力,深化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欢迎总统先生出席12月初在南非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

  马古富利感谢习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职仪式,请张平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将在任内积极致力于发展坦中关系,愿与中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马古富利还表示期待着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峰会,预祝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张平向基奎特转达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积极评价基奎特为发展中坦关系所做的重要贡献,希望其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坦、中非友好。基奎特请张平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并愉快忆及多次访华经历和坦中友好合作成就,表示愿意继续致力于坦中、非中友好事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