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2015-03-21 17:12

  2015年3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首尔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毅表示,中韩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去年习近平主席对韩国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就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对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两国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双方已草签自贸协定,建立人民币和韩元直接交易机制,人员往来迈入千万时代,中韩关系正在展示广阔发展前景。韩国是中国重要近邻和经贸伙伴,中方乐见韩国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

  尹炳世表示,韩中两国相互信任,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政治、安全战略沟通持续加强。韩方愿与中方加强高层互访,全面推进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理解与互信,构建名符其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韩方积极评价中方在筹建亚投行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将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作出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