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新西兰外长麦卡利
2015-02-24 11:26

  2015年2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新西兰外长麦卡利。

  王毅表示,中新是好朋友,也是二战盟友。双方应该在安理会框架内密切协作,共同回顾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更好履行作为安理会成员的责任,维护当今世界的和平与安全。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贵国进行历史性访问,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应抓紧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高层交往,不断深化在经贸、防务、司法执法、追逃追赃以及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麦卡利表示,国际社会确有必要以二战胜利70周年为契机,总结历史教训,并在此基础上更好展望未来。新方祝贺中方成功举办此次安理会公开辩论会并展现卓越领导力,愿继续就此与中方保持沟通。新中关系特殊友好,强劲有力。很高兴去年习近平主席对新西兰国事访问取得巨大成功。希望双方继续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在各领域互利合作,进一步加强在安理会框架内的沟通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