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杨洁篪会见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伊辛格
2015-02-07 11:39

  当地时间年2月6日,正在德国出席第51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的国务委员杨洁篪会见了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伊辛格。

  杨洁篪表示,慕尼黑安全会议是当今国际战略和安全政策领域最重要的国际论坛之一。中方高度重视慕安会,近年均派高级别代表与会,同有关各方就国际安全政策、反恐、地区安全形势和全球治理等议题进行深入沟通,为增进相互了解、理解与合作发挥重要作用。中方将继续支持和参与慕尼黑安全会议有关活动,向世界介绍中国外交与安全政策的理念与实践,同各方交流对当前国际形势特别是国际安全形势的看法,深入探讨如何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伊辛格感谢杨洁篪在本届会议开幕式发表致辞,认为致辞中的政策阐述全面、深入,有助于与会人士了解中国的安全观、在当前主要热点问题上的立场以及中国对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所做贡献,使今年的慕安会更具全球代表性,更富吸引力。伊感谢中方多年来对慕安会及相关活动给予积极支持,希望继续加强同中方合作,在慕安会机制下更加突出地展现中国在国际安全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

  双方还就中德关系、中欧关系以及国际安全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