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会见利临时参议长
2021-05-27 23:22

5月26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约会见利临时参议长切,利参院内务委员会主席凯佩和投资委员会主席巴特科瓦及使馆有关部门外交官在座。双方就中利关心及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任大使表示,中利友谊历久弥坚,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赞赏利参议院长期以来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并为促进中利友好作出积极贡献。中方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继续为利国家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持。任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中国在中共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以及中非中利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就中国企业在利开展投资合作、共同维护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在利安全及合法权益、抗疫合作等与利方交换意见。

切临时参议长等盛赞中国诸多援利项目令人印象深刻,表示在埃博拉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方均对利率先驰援,利政府和人民铭记在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促进利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无私帮助,强调中国对非援助真诚、可靠、务实,赞赏中方从不干涉别国内政,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利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与中方携手努力,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国在立法、农业、经贸、矿产能源、卫生、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迈向新高度。利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利投资,并愿提供必要便利和协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