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出席利留华同学会主席等人就职典礼
2021-05-26 00:16


5月21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出席利留华同学会主席威格比等人就职典礼,利司法部副部长卡塞尔、利前公共工程部副部长吉丁斯以及其他留华同学代表等50余人出席。

                        
    任大使在致辞中向履新的威格比等人表示祝贺,肯定留华同学会为促进利国家发展和中利友好关系所做贡献。任表示,近年来,中利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良好成效,中方愿持续推进“一带一路”与利“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深度对接,分享自身发展经验,不断推动中利两国务实合作迈向新台阶。任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在中共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任大使还介绍了中国脱贫攻坚、抗疫、复工复产、中非合作成就,揭批了西方国家在中非合作、涉港、涉疆等问题上对中国的抹黑。最后,任勉励留华同学会继续发挥民间友好使者作用,为促进中利两国友好和民心相通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卡塞尔、吉丁斯及威格比等人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在教育、人力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卫生、农业等领域为利提供的巨大支持,表示作为中国成功故事的亲历者,愿为两国关系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推动利中两国及人民世代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