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同利比里亚执政党联合举行党建问题圆桌会议
2021-04-30 22:51

    2021年4月29日,驻利比里亚使馆同利比里亚执政党民主变革联盟(CDC)联合举行党建问题圆桌会议,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利民主变革联盟主席莫卢出席并做主旨发言。利民主变革联盟副主席威廉姆斯及高级党员干部、驻利使馆韩啸武官、李江经商参赞等外交官共约30人与会。

    任大使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先后赢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向世界宣布中国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7.7亿贫困人口彻底摆脱绝对贫困,为世界减贫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任大使介绍了中共的党建原则和实践经验,强调中共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得到中国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从成立初期的50多人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100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中共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符合中国自身国情的正确发展道路。中共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党员干部包括青年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同时坚持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反腐倡廉。

    任大使介绍了中国的抗疫、复工复产成就和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情况,表示中利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结出累累硕果。中方愿同利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推动双方各领域友好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任大使批驳了西方国家对中国援非项目进行“信息搜集”以及造成“债务陷阱”等不实指责。

    任大使还介绍了全国人大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有关情况,强调此举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确保香港长治久安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介绍了近年来新疆在中央政府治疆政策下取得的发展成就,揭露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竭力散布新疆谣言、抹黑中国形象的险恶用心。

 

    莫卢主席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利民盟和中共长期友好,利方钦佩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中共在治国理政、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十分成功。“中共故事”和“中国故事”使民盟倍受鼓舞,希认真学习借鉴中共经验和中国方案,深化利中在国家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向前发展。莫并重申利民盟和政府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继续秉持不干涉内政原则,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

 

    与会代表就党建、中利友好务实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