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任义生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援利比里亚抗疫设备捐赠仪式
2021-01-26 01:03

1月22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赴利JFK医院出席中国政府援利抗疫设备捐赠仪式,利外交部副部长科瓦、卫生部长贾拉、JFK医院院长布朗及使馆经商参赞李江、援利医疗队队长张昊等出席。

任大使表示,2020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首次承诺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助力非洲提升疾病防控能力。利JFK医院被选中与黑龙江省医院结成对口医院进行合作,本次抗疫设备捐赠包括呼吸机和制氧机各一台,是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内容之一。未来,两个医院将共同开展抗疫合作、经验分享、学术交流、远程诊断咨询、人才培养等。

任大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利政府和人民积极声援支持中国抗疫,利政府还为在利中国公民提供新冠检测和治疗服务便利。中国政府和民间团体、在利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也向利捐赠多批医疗和生活物资。1月11日,中国政府还向利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援助利巴韦林两万余针片、1800套个人防护用品以支持利抗击拉沙热和新冠肺炎疫情。未来,中方将继续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坚定支持利抗疫工作,并愿与利携手,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科瓦副部长赞赏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成绩,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利医疗卫生领域,特别是对利抗击埃博拉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相信JFK医院在得到充足的医疗和实验设备配备后,将能提供更好服务。

贾拉部长感谢中国在疫情初期自身非常艰难的情况下仍不忘他国,向包括利在内的其他国家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和人员培训。如有需要,JFK医院和利卫生各部门将随时向中方提供支持。利未来将继续加强与中方在卫生领域合作,包括探索新冠肺炎疫苗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