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任义生大使出席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仪式
2020-12-28 00:18

    1226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统促会)成立仪式。西非统促会副会长、塞拉利昂统促会会长李璐明,西非暨尼日利亚统促会秘书长胡介国,冈比亚统促会会长王鑫,利比里亚华侨华人商会会长戚金龙,利比里亚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孙永波及旅利华侨华人代表近四十人出席。在线上出席活动的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处代表、全非洲统促会会长徐长斌及西非、东非统促会代表等。

                           

    任大使在致辞时首先对利比里亚统促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任大使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一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海内外的中国人应当团结起来,共同促进海峡两岸早日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利比里亚统促会牢记办会宗旨,围绕和平统一、反“独”促统这个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积极宣传一个中国政策,引领广大旅利侨胞坚定维护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积极开展文化、经贸、慈善等活动,为中利友好务实合作和民间交往添砖加瓦,做中利友好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三是统促会的活动要符合当地法律法规,要与当地华侨华人商会、中资企业商会等机构加强沟通合作,增进侨社团结,凝聚侨心侨力,促进侨社和谐发展。任大使还简要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祖(籍)国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旅利侨胞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利比里亚统促会首任会长胡介国先生在发言中表示,统促会将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驻利比里亚大使馆的指导和支持下,团结广大在利华侨华人,积极宣传中国和平统一政策,坚决与分裂祖国的行为做斗争,不给 “台独”势力在西非和利比里亚任何机会。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处及世界各地三十多个统促会向利比里亚统促会发来贺信。利比里亚华侨华人商会,全非、西非、东非、塞拉利昂、冈比亚统促会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发言,利比里亚统促会秘书长张延宣读利比里亚华侨华人共同宣言。各方对利比里亚统促会成立表示欢迎和祝贺,表示海外华侨华人翘首期盼祖国早日完成统一大业,重申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活动。相信利比里亚统促会一定会团结带领广大旅利侨胞,为中国和平统一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