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出席利艾滋病防控圆桌对话会
2020-12-05 01:12

  12月3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邀出席利艾滋病防控圆桌对话会并致辞。利第一夫人克拉、卫生部、性别与发展部等部委、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利代表、利长老委员会、宗教理事会、民间社会组织及各界人士等80余人与会。

  任大使积极评价克拉第一夫人带领利社会各界在艾滋病防控方面取得的斐然成绩,并表示,携手抗击艾滋病已成为全球共识,中国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控国际合作,与非洲各国保持长期密切合作,艾滋病防控已成为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重要合作领域。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同克拉夫人等37位非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夫人共同出席“中非携手抗艾 共享美好未来”主题会议,并发布了《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题会议联合倡议》。在该联合倡议指导下,中非、中利在医疗卫生特别是防艾抗艾领域合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今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各国特别是非洲国家医疗卫生体系遭受重创,防艾抗艾形势依然严峻。中方愿在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以《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题会议联合倡议》为指引,进一步加强中非在防艾抗艾领域合作,不断增进中非人民健康福祉。

  克拉第一夫人表示,相关联合倡议为中国和非洲各国携手抗艾指明了方向,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包括利在内的非洲国家抗击艾滋病提供支持和帮助。利方珍视对华传统友好,重视双边务实合作,愿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继续深化利中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