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到任拜会利众议长钱伯斯等政要
2020-08-29 02:07
 

  近日,新任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先后拜会利议会众议长钱伯斯、不管部长克普伊、卫生部长贾拉及总统法律顾问伯纳德等利政要。使馆经商参赞李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座。

  在会见钱伯斯众议长时,任大使首先向钱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及良好祝愿,并高度赞赏利议会专门通过支持一个中国政策的法案,为中利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政治基础,表示中方愿同利方进一步加强包括立法机构在内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任并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不久前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有关情况。

  钱请任大使转达他对栗战书委员长的诚挚感谢和亲切问候,欢迎任大使来利履新,由衷感谢中方为利战后重建进程作出重大贡献,特别是中方在利暴发埃博拉和新冠肺炎疫情后及时提供慷慨援助。强调利方尊重中方国家主权,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利方期待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立法机构的沟通交流。  

  在会见不管部长克普伊时,双方就加强两国通信现代化、人文交流、减贫等问题交换看法。

  在会见卫生部长贾拉时,双方就加强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共同战胜新冠疫情等交换看法。任并就赴华航班乘客实施远端核酸检测措施做贾的工作,希利方对中方实施相关防疫举措提供便利。贾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为利抗击疫情所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利卫生部愿积极配合中国使馆做好赴华航班乘客远端核酸检测工作。

    在会见伯纳德法律顾问时,双方就利电网建设,水力、太阳能发电等领域合作交换了看法。

  此外,任大使还拜会了前总统瑟利夫,就新时期加强中利友好合作等问题交换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