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主流媒体刊发宣介香港国家安全立法专刊
2020-07-04 00:07
 

  近日,利比里亚主流媒体《每日观察家报》刊发宣介香港国家安全立法专刊,重点阐明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宗旨、原则及实施后将产生的积极影响,有针对性批驳美西方指责和抹黑,澄清事实、增信释疑、回应关切。

  专刊表示,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于6月30日上午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专刊指出,中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欢迎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表示相信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社会可早日恢复稳定,香港可以重新出发。香港国安法的公布是香港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点,是香港“一国两制”实践的重要里程碑。对于那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极少数人来说,这部法律是高悬的利剑;对于绝大多数香港居民包括在港外国人来说,这部法律是保障其权利自由和安宁生活的“守护神”,大多数港人的合法权利和自由会得到切实保护。

  专刊还刊发了利中友协撰写的支持文章等内容,文章认为,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利中友协坚定拥护香港国安法。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是一个享有高度自治的地方行政区域,直辖于中国中央人民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香港特区的宪制责任,也和香港市民息息相关。鉴于香港特区面临的国家安全风险日见凸显,中国中央政府从国家层面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以堵塞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漏洞,实有必要性和迫切性。这次立法是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要一步,可令香港社会早日恢复稳定。文章强调利中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均为发展中国家,利方将一如既往对在香港等涉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专刊系列文章得到利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高度评价,大量利民众在媒体网站社交媒体上点赞、转发,并纷纷留言表示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