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中友协就中国全国人大关于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发表声明
2020-06-04 02:31
 

  近日,利中友协发表声明,支持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月28日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授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

  声明指出,一 段时间以来,中国香港地区持续骚乱,内外敌对势力利用香港肆无忌惮地进行各种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并干预香港特区事务,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的安全。利中友协坚决支持中国全国人大推动涉港国安立法,认为这是填补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律漏洞的正当之举、必要之举,有助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保障香港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

  声明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和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根本利益所在。香港特区是直辖于中国中央人民政府的一个地方行政区域,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利中友协坚定支持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为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根据新的形势和需要,依照宪法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这是国家主权的体现和“一国两制”的应有之义,也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保障,是完全必要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