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中资企业和援外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2020-04-14 23:1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驻利比里亚中资企业和援外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利当地政府、社区、民众等捐款捐物,分享抗疫经验,为支持利抗疫工作贡献了自身力量。

  3月28日,重庆对外建设有限公司利比里亚公司向利昆格雷社区捐赠了20个洗手消毒桶、120瓶消毒水、5箱洗手消毒粉等防疫物资。昆格雷社区领袖拜伦·克林顿代表社区感谢重庆外建一直以来对社区的关心和照顾,每当社区遇到困难时,重庆外建总能及时伸出援手,不仅在近期帮助社区扑灭了一场火灾,又在关键时刻捐赠物资支持社区抗疫,相信就像当年抗击埃博拉疫情一样,社区人民这次也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我第13批援利医疗队多次联系利JFK医院并提出包括设置发热门诊、优化门诊就诊流程、加强医务人员防护等防疫建议,并向利方提供我抗疫相关经验材料文件共13份。院方综合采纳部分建议并加大院内测温力度,禁止发热病人进入诊疗楼等,有效地防止院内医护人员感染。

   4月10日,中国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向利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第十四军医院捐赠100加仑柴油用以支持医院发电机运转,并拟于4月14日向利政府捐赠150包大米。

  援利竹藤编和蔬菜种植第六期项目组、中国建筑技术集团公司和江苏省建工程集团也分别以捐助防疫物资、将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的成功经验英文版打印成册并向利捐赠等方式支持利防疫工作。

  利方由衷感谢中国驻利中资企业和援外机构为支持利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的和重要支持。利《传统报》、《新闻报》《新黎明报》、《热辣报》等多家媒体均对上述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