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利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0-02-05 17:58

 

  2月4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在利《每日观察家报》、《新闻报》、利新社等主流和社交媒体及我馆网站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努力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署名文章。

  文章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政府果断采取措施防治疫情,取得积极成果。为防止疫情蔓延,中共中央政治局三次召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和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听取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决定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防控工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担任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文章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暂停武汉等城市公共交通,延长春节假期,推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以及支持网上办公等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在全国范围内协调资源,优先保障疫情发生地湖北省及武汉市医务人员防治疫情所需物资。同时,增加指定治疗医院数量,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加快疫苗研制进度,严惩瞒报、谎报疫情者等。迄今为止,已有近6000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中国财政部紧急预拨44亿元以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强调,中国政府将坚决履行国际义务,及时解决在华外国公民合理关切,本着负责任态度保障他们的安全。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建立了全国性的防控体系,各方面的工作有序进行。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并加强与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的合作。无论是从中国的防治实践,还是世卫组织及一些国家的研究来看,该疫情总体上是可控和可治的。凭借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以及此前应对“非典”疫情的有益经验,凭借新中国70年积累的强大科技和物质基础,中国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指出,考虑到疫情的严峻形势,为确保利公民及在利华人健康,中国驻利使馆已建议在利中资机构、企业员工和旅利华侨华人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要求来利的所有中国公民接受利比里亚当局的医学隔离观察,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文章最后感谢利比里亚政府及人民和国际社会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与帮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