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24 17:44
 

  近日,利比里亚各大主流媒体和知名智库学者对十九届四中全会高度关注,纷纷以专门版面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行报道,或刊文进行全面、细致地解读。具体内容如下:

利《传统报》刊文

  利《传统报》刊文扼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增强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的能力至关重要。

 利《新闻报》刊文

  利《新闻报》刊发了四中全会公报,较为全面地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目标任务、总体方向和要求。文章表示,经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多年的努力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逐渐形成了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的中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利《每日观察家报》刊文

  利《每日观察家报》刊登题为《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的文章,着重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文章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基本特征和最大优势,也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并深刻总结国内外正反两方面经验,不断探索实践和改革创新,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这为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利比里亚大学副教授格雷在《非洲首页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与利比里亚当代全球地位比较:中国共产党的科学理论分析》,深刻分析了四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结了新中国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回顾了利中两国相似的历史发展轨迹和传统友谊。文章指出,利中同属发展中国家,面临相似的发展挑战。中国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成功秘诀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利比里亚应学习中国先进发展和治理经验,以历史为传承,努力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