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胥琨政务参赞出席推广汉语教学和促进中利文化交流座谈会
2019-12-19 19:07
 

  12月17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推广汉语教学和促进中利文化交流座谈会,我馆胥琨政务参赞出席并致辞。利执政党民主变革联盟、外交部、议会等机构代表、主流媒体及智库代表、友华团体代表、利比里亚大学学生代表和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及在利中资机构代表等80余人参加。

 胥琨政务参赞发表讲话(中)

  胥琨政务参赞首先向参会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两国友好与合作的重要桥梁,密切人文交流、互学互鉴是增进了解、共同进步的重要途径。多年来,中国始终重视与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其他国家民心相通相亲,在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领域构建了多种沟通渠道和交流平台。中方愿与利方一道,共同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多样化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厚植民意根基。2019年,利有87名在校学生获得了中国政府全额奖学金, 约100名学生获得了中国大使奖学金,508名政府官员、学者、医生和技术人员赴华接受专业培训。中利文明交流互鉴取得丰硕成果。

 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吉贝发表讲话

  胥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经过70年风雨历程,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的中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中方将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对外开放战略,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做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愿与利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利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应对当今世界发展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利通社社长、留华同学会主席及利大教师和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祝贺和钦佩之情,感谢中方为促进利人力资源建设和两国人文交流所作重要贡献,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利青年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赴华学习和培训,两国人文交流合作愈发紧密。通过学习中文,利民众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和政策理念,帮助利更好地学习中国先进发展经验,为推进利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 重要智力支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