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出席援利比里亚大学电子屏交接仪式
2019-11-23 00:15
 

  11月21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应邀出席中非民间友好行动项目援利比里亚大学电子屏交接仪式并致辞,利比里亚大学新任校长尼尔森、副校长乌蕾、特威及教师、学生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出席。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大使祝贺尼就任利大校长,并表示,自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以来,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利教育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度。2019年,中方积极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成果内容,为利200多名学生提供各类赴华留学奖学金和中国大使奖学金,大幅增加利赴华培训名额,帮助利青年提升工作和专业技能。

 利比里亚大学校长尼尔森发表讲话

  付大使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致力于与包括利在内的非洲国家分享先进发展经验,促进利青年发展和人力资源建设。中方愿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亲贫计划”繁荣发展规划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利方合作,营造互利共赢新局面。

 付大使和尼尔森校长共同为电子屏剪彩

  尼尔森感谢中方一贯对利教育事业发展所作支持。尼表示,中方在利比里亚大学开设的孔子学院、援建的利大芬德尔校区、向利方提供的政府奖学金、中国大使奖学金等项目为利教育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尼强调,推进利中教育合作既是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之一,也是利政府推行的“亲贫计划”繁荣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利方愿同中方携手,进一步促进利中教育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共同福祉。

 电子屏正式投入使用

  援利大电子屏系中非民间友好行动项目,位于利大国会山校区,由江苏省建集团承建,面向利大学生和民众进行中利友好宣传。交接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利各大媒体均派记者赴现场采访 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