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媒体积极评价新中国70年成就
2019-10-09 04:56
 

  近日,利比里亚各大媒体高度关注中国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并发表评论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应坚定不移维护一个中国原则,积极推动中利合作大局。

利比里亚《传统报》头版头条

  利《传统报》头版头条刊文介绍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文章以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为标题,向利比里亚人民展现了中国团结奋进、意气风发的美好形象,认为中国发展道路值得利学习借鉴。

利《非洲首页报》文章

  利《非洲首页报》等媒体发表利外交部前部长助理兼发言人格雷的文章。格文回顾了中国实行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历程,深入分析了70年来中国取得辉煌成就的原因,认为,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外交政策,中国倡导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构建国际新秩序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非洲国家可借鉴中国先进发展经验,不断扩展和深化中非、中利合作。

 利《每日观察家报》文章

  利《每日观察家报》发表社论,回顾了新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光辉进程。文章表示,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增进人民福祉为根本追求,这值得利比里亚学习和借鉴。利政府应努力提升人力资源建设,帮助民众就业,根治腐败,重构政府公信力。

 利《调查者报》文章

  利《调查者报》发表社论表示,自利中复交以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利中友好关系和双边合作取得长足进步。文章强调,“一个中国”原则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希利政府信守承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动摇,进一步巩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政治基础。

利《侧影报》诗篇

  利《侧影报》刊登利著名社会活动家提皮特撰写的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诗篇。诗篇生动描绘了新中国7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体人民团结一心,创造了一系列发展奇迹,扶贫工作取得光辉成绩。提表示,利中应共同努力,积极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 ,构建更加美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