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主流媒体发表付吉军大使署名文章和中国国庆专刊
2019-10-09 04:50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利比里亚主流媒体《每日观察家报》、《新闻报》、《侧影报》和《传统报》四大报纸,纷纷刊发驻利大使付吉军署名文章《不断延伸的中利双多边合作之路》和新中国国庆70周年系列专刊,为新中国庆生,为中利友好喝彩。

  专刊共计8版,内容翔实,覆盖面广,全面回顾了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详细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国对非政策等重要内容,突出展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重点勾勒了中非、中利合作的伟大蓝图和光明前景。

  付大使署名文章以利罗伯茨国际机场到自由港的80多公里道路为切入点,全面梳理了分布在道路沿线的中利友好务实合作成果,集中展示了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中利合作拥有无比光明的发展前景。

  文章重点回顾了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利比里亚总统维阿举行双边会见,就深化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利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和“亲贫计划”战略对接,始终坚持“多予少取、先予后取、不求回报”的互利合作模式,进一步扩展和深化中利各领域友好合作。

  文章表示,自2003年中利复交以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利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发展。中国派出15批维和部队和5批防暴警察队伍,为促进利战后重建、维护利和平稳定作出巨大贡献。2014年埃博拉疫情爆发,中国率先驰援,成为第一个向利派遣大批医疗专家和物资的国家,为利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重要支持,利政府和人民对此永远铭记。中国援建的新航站大楼、SKD体育场、政府办公楼、议会大厦辅楼和利比里亚大学芬德尔校区等项目顺利落成,为利基础设施建设烙上了中国印记。中国援利医疗队、竹藤编和蔬菜种植技术组、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等机构,为促进利医疗、农业和人力资源建设等领域的发展贡献了中国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