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会见利总统法律顾问等官员
2019-05-24 04:51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总统法律顾问伯纳德、外交部礼宾司长威瑟彭、马吉比州第一选区众议员塔庞维和总统夫人首席幕僚长盖勒。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总统法律顾问伯纳德

  利总统法律顾问伯纳德感谢中方为利社会经济发展所作重要贡献,表示维阿总统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国家发展优先事项,利电力供应短缺,严重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希中国政府和企业给利提供支持和帮助。付大使表示,中利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医疗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不久前,中利政府代表共同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两国未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方愿鼓励和支持中资企业在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积极参与利电力设施建设,帮助利实现繁荣与发展“亲贫计划”目标。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外交部礼宾司长威瑟彭

  在会见利外交部礼宾司长威瑟彭时,付大使感谢利外交部礼宾司长期以来为中国使馆提供的帮助和便利,表示愿向该司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为深化中利互利合作多作贡献。

  威瑟彭感谢中国为推动利发展进程提供重要支持,表示利外交部礼宾司愿同中国驻利使馆共同努力,进一步密切双方沟通与协作,营造中利友好新局面。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马吉比州第一选区众议员塔庞维

  利马吉比州第一选区众议员塔庞维表示,中国是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非洲国家的好朋友,改革开放让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非洲国家发展树立了典范。他作为利议会投资与优惠委员会主席,希望中方多鼓励和支持中资企业来利投资,帮助利发展粮食和经济作物生产。付大使表示,中方愿与利等发展中国家分享发展和扶贫经验,并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持续扩展和深化中利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领域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总统夫人首席幕僚长盖勒

  利总统夫人首席幕僚长盖勒感谢中方支持利妇女儿童事业,表示中国是利比里亚重要合作伙伴和好朋友,利总统夫人办公室将于近期发起加大对利妇女培训的能力建设项目,希望继续得到中国驻利使馆的大力支持。付大使高度赞赏利总统夫人克拉为促进利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中国驻利使馆愿同利总统夫人办公室保持交流与合作,为克拉希望基金会加大对妇女的培训力度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