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外交部长芬德利和外交学院前院长科内
2019-02-25 05:15
 

  21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外交部长芬德利和外交学院前院长科内。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外交部长芬德利(左三)

  在会见利外交部长芬德利时,付大使表示,今年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开局之年,中方积极采取切实举措稳步推进中非合作“八大行动”成果落实。今年2月,中非实施和平安全行动对话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议深化了双方对非洲和安形势的沟通对话,促进了和安行动对接,取得圆满成功。中方愿与包括利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共同落实和安行动新举措,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助推中非和安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共同维护中非双方和发展中国家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芬德利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利社会经济发展提供重要帮助,表示利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深化双方在双多边各领域的 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外交学院前院长科内

  在会见利外交学院前院长科内时,付大使表示,科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希科能发挥自身影响,推动中利在教育和学术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友好和相互理解。

  科内介绍了利当前国内形势,表示利中长期友好,他本人一直高度重视对华交流,愿为促进两国在文化教育、学术研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