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总统维阿、外交部长芬德利和国务部长麦吉尔
2019-01-28 05:43
 

  1月24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总统维阿、外交部长芬德利和国务部长麦吉尔,双方就中利关系发展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总统维阿(左一)

  在会见利总统维阿和国务部长麦吉尔时,付大使表示,中利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利比里亚总统维阿就利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欢迎利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愿在中非合作论坛及“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不断增进两国务实友好合作,共同推动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国务部长麦吉尔

  维阿高度评价利中关系,感谢中方为推动利社会经济发展所作重要贡献。维强调,中国是利比里亚重要的合作伙伴和真诚朋友,利方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符合利政府推行的“繁荣与发展亲贫计划”,希两国各领域合作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取得新成果。麦吉尔表示,利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和友好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外交部长芬德利

  在会见利外交部长芬德利时,付大使表示,中利政治互信持续上升、务实合作不断增进,中方愿同利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双多边领域的协调与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芬德利表示,利中长期友谊,利方愿同中方不断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深化双边及在国际问题上的密切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