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会见利大巴萨州参议员等官员
2019-01-14 04:28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大巴萨州参议员乔纳森、驻华大使托马斯、利财政部税收政策司司长瓦尔尼、总统府国务部不管部长克普伊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部部长于佳教授。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大巴萨州参议员乔纳森(右一)

  在会见利大巴萨州参议员乔纳森和驻华大使托马斯时,付大使表示,很高兴大巴萨州布坎南市和中国河南省平顶山市就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达成协议,地方政府合作是促进两国经贸交流、人文交往的重要手段。希望两市利用好这一平台,在经贸、医疗、教育等领域加强务实友好合作。托、乔等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利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无私援助,表示,利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利中地方友好交往与合作。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财政部税收政策司司长瓦尔尼(左三)

  在与利财政部税收政策司司长瓦尔尼就利财政税收、政策及未来规划交换看法时,付大使表示,财政部门在利社会经济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大使馆愿同利财政部保持密切联系,积极促进两国财政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瓦表示,利方希同中方加强财政能力建设技术合作,增进双方人员交往。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不管部长克普伊

  利不管部长克普伊高度赞赏中国改革开放成功发展经验和中方对非洲发展提供的重要支持。克表示,他在赴华留学期间亲眼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发展成就。利希望学习借鉴中国成功发展经验,在利建设工业园区,进一步深化利中务实友好合作。为此,利政府特地邀请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来利进行实地考察并提供咨询服务。付大使表示,中方始终坚持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致力于同包括利在内的非洲国家分享成功发展经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在协助非洲国家建设工业园区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中国驻利使馆愿积极支持利方与北大在这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在会见来访的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于佳教授时,付大使表示,利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愿通过学习中国发展经验实现减贫与发展。希望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为利经济发展和工业园区建设积极出谋划策,提供有力智力支持, 为促进中利经贸合作、巩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