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接受《西非统一商报》采访
2019-01-11 04:36
 

  新年伊始,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接受华文媒体《西非统一商报》采访,并就中利友好合作及两国发展前景发表看法。

  付大使高度赞赏利总统维阿执政一年以来为促进利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努力,表示,维阿总统执政以来,励精图治,推出《发展与繁荣亲贫议程》,这与中方坚持的“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在去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中利领导人就中利关系发展和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达成广泛共识。相信在双反共同努力下,中利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在谈到中利当前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及两国合作发展前景时,付大使表示,中利双方在贸易,基础设施,农林牧渔,卫生,教育,人文交流等领域均存在长期的互利合作关系,成果颇丰。去年,中方正式向利方移交了议会大厦辅楼、利中小学校50口水井等项目,中方援建的政府办公楼和罗伯茨机场航站楼等项目有序推进,为利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中利还就共同贯彻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保持密切沟通,拟帮助利建设医院参比实验室、立交桥,在中方原有援利体育场、广播电台、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等项目上继续开展技术合作和提供车辆及人道主义粮食援助等方式,帮助利政府实现维阿总统提出的《亲贫议程》,给利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付大使同时指出,多年来中国一直在与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非洲国家分享农业发展和减贫经验,积极鼓励和支持中国农业公司和技术人员到非洲国家开展农业投资和技术合作。维阿总统在《繁荣与发展亲贫日程》中把维护国家的持久和平与安全作为重要的施政目标,提出要为内外投资者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并希学习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建设工业园区或自由贸易加工区的经验。我们希望上述措施能尽快落实,为利比里亚吸引内外投资特别是中国投资创造更好的环境条件,同时也希望在利投资兴业的中国公司、公民和来利进行商务考察的商人与游客注意安全,不要吃生冷食物和野生动物,以免违犯当地法律,染上不知名的疫病或遭受生命与财产损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