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援利能力建设与青年文体合作招待会
2018-12-20 04:52

 

  12月15日,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海外培训班结业招待会,驻利大使付吉军、利青体部副部长贝马、蒙罗维亚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主任塞勒斯、中方职业培训教师、受训学员代表、孔子学院代表、我援外竹藤编、SKD体育场技术合作项目组代表及利媒体记者60余人出席。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吉军大使热烈祝贺中国海外技术培训项目顺利结业,感谢利青体部和中方职业培训教师积极配合,共同推动此次海外培训项目顺利完成,帮助利青年提升职业技术能力。付大使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教育是发展的关键。中国作为利长期友好伙伴和朋友,双方在青年教育和培训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和拓展。中方为利提供了多项奖学金和培训机会,帮助利建立了利比里亚大学芬德尔校区、蒙罗维亚职业培训中心(MVTC)和数座小学。中国竹藤编与蔬菜种植技术合作项目和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培训了2200余名利青年技术能手,指导并帮助受训学员自主创业创收,为利社会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付大使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累积了丰富经验,愿与非洲国家,包括利比里亚分享其发展经验,帮助其实现繁荣与发展的梦想。付大使强调,实施能力建设行动是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内容之一,也与利总统维阿推行的“亲贫计划”高度契合。中方愿在积极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基础上,推动利“亲贫计划”繁荣发展规划得以实现,不断深化双方在教育和培训领域的合作。

 利青体部副部长贝马发表讲话

  贝马感谢中国政府在能力建设等方面为利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感谢山东外贸学院教师不远万里“授人以渔”,帮助利青年实现就业和理想。贝表示,利中保持长期友好关系,中方援建的政府大楼和罗伯茨机场航站楼充分体现了中方为促进利社会经济发展所作贡献。此次中方海外培训项目帮助利青年提升了职业技能,为利青年更好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利中友谊和两国关系。利政府愿采取切实举措,积极深化利中两国在青年教育和培训领域的合作,不断推动利重建进程。

  中国援助利比里亚青年职业技术海外培训班由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在蒙罗维亚职业技术学院于2018年11月5日至12月15日举行,100多名利青年学生参加培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