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总维阿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2018-08-24 05:20

 

  维阿总统接受采访

       8月21日,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前夕,利比里亚总统维阿在蒙罗维亚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及中国中央电视台等3家中国媒体采访,就中利关系和中非合作发表看法。

  维表示,利中长期友好,近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全面深入发展,富有成效。中国是利“患难之交”和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在利社会经济发展和推动实现“亲贫计划”发展战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维强调,利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一道,将两国关系在现有良好基础上提升至新的高度。

维阿总统接受采访

  维表示,中非多年来坚持团结合作,命运休戚与共。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非洲各国同中国开展互利共赢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他感谢中国为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所作重要贡献。维强调,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意义重大,将为未来中非合作制定更加美好的蓝图, 利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通过论坛机制和“一带一路”合作,不断开创利中、非中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他高度期待率团赴华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预祝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