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使馆成功举办利劳工政策讲座暨中利优秀员工表彰会
2018-05-09 05:29
 

  5月8日,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举办“利比里亚劳工政策讲座暨优秀员工表彰会”,中国驻利大使付吉军、利劳工部部长助理波特、驻利使馆工作人员、利劳工部代表、在利中资企业及援助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利双方优秀员工代表近70余人出席。

 

 

  付大使首先回顾了中国在利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教育、就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介绍了中国企业在促进利青年就业、贡献税收、提供公共服务、培育企业家精神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付大使强调,中国政府历来鼓励在利中资企业合规经营,在利中资企业总体表现良好,希望利劳工部采取具体措施积极引导中资企业知法懂法、合规经营,积极鼓励中资企业赴利投资,保护中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付大使希望,此次讲座暨表彰会能够增进中资企业与在利员工相互理解,成为中国驻利大使馆与利劳工部、中资企业相互合作的新起点。

 

 

  利比里亚劳工部部长助理波特感谢中国使馆的邀请,充分肯定了中国对利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中国使馆对依法保障劳工权益的重视,并为在场中资企业现场讲解了利比里亚劳工政策及劳工法,现场回答了工作时长、劳务合同、许可证、病产假、工会组织、企业注册、劳工权利义务以及劳务纠纷处理等问题。

 

 

  讲座结束后,付吉军大使和利劳工部部长助理波特为在利中资援外企业优秀中国籍和利籍员工颁奖,充分肯定他们在中资企业的工作表现以及对利比里亚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

 

 

  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资企业代表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利劳工法律法规,有助于他们在未来经营中更好地遵守和运用法规,同时也与利劳工部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利比里亚《非洲首页报》等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