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会见和拜会利国防部长和外国驻利使节
2018-04-01 07:41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和拜会了利比里亚国防部长赞凯及欧盟驻利大使艾伦、美国驻利大使克里斯汀·安、瑞典驻利大使英格丽、加纳驻利大使奥凯、南非驻利大使穆德雷、爱尔兰驻利临时代办凯特等外国驻利使节。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比里亚国防部长赞凯

 

  付大使与赞就中利关系、利新政府施政情况等交换了看法。表示,中利关系处于新的起点,中方愿加强与利在国防、军队交流与培训等各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赞凯感谢中国政府在各领域对利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赞赏我维和部队和防暴警察在利和平重建、军队发展、政府和议会选举及新旧政府顺利交接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利军队重建面临诸多挑战和困难,希中方继续提供大力援助和支持。

 

付吉军大使礼节性拜会欧盟驻利大使艾伦

付吉军大使礼节性拜会瑞典驻利大使英格丽

付吉军大使礼节性拜会加纳驻利大使奥凯

 

  付大使同各国驻利使节就非洲地区形势、各国对利合作等交换了看法,并应询与部分使节就朝鲜领导人访华,朝鲜半岛形势等交换了意见。表示中方一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半岛问题。中方对朝鲜半岛近来的形势发展感到高兴,对朝韩双方为此所做努力表示赞赏。中方一直乐见朝韩双方展开对话,改善相互关系。呼吁有关各方一起来支持半岛北南双方改善关系,共同为劝和促谈作出切实努力,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半岛问题,进一步促进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和解合作和发展繁荣进程。

付吉军大使礼节性拜会南非驻利大使穆德雷

付吉军大使会见爱尔兰驻利临时代办凯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