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新任驻利比里亚付吉军大使向利总统维阿递交国书
2018-03-03 17:59

  2018年3月2日,中国新任驻利比里亚特命全权大使付吉军在利比里亚外交部向利总统乔治·维阿递交国书。利外长芬德利、总统事务国务部长麦克吉尔、不管部长蒲依以及驻利使馆政务参赞李壮、武官张敢、经商参赞肖明湘等出席活动。随后,维阿总统与付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付大使向维阿总统递交国书

付大使与维阿总统合影

  付大使首先向维阿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利比里亚是非洲大陆历史最悠久的共和国,人民勤劳智慧,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利国家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地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利友谊深厚,阁下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欢迎利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欢迎总统先生出席今年秋天在北京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付大使强调,利政府新近成立,中利关系迎来新的发展起点,值此重要时刻,我出任中国驻利大使,既深感荣幸,又倍感责任重大,将恪尽职守、竭尽所能促进中利关系发展。

双方举行会谈

  维阿总统欢迎付大使履新,并请付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维表示,中国是利重要伙伴和朋友,利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利政府正在推进扶贫计划,希与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人力资源开发、青年人就业等领域加强合作。维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利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援助和支持,表示期待赴华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与中方和非洲各国领导人共商中非发展大计,其本人和利政府将全力支持付大使的工作。

付大使向芬德利外长递交国书副本

维阿总统与付大使及使馆主要外交官合影

  在会见维阿总统前,付大使向利外长芬德利递交国书副本,并与芬就两国关系发展交换意见。

  付吉军大使于2018年2月20日抵利履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