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2017年赴华留学培训人员欢送招待会
2017-08-24 00:14

  2017年8月22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招待会,欢送即将赴华留学的100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和培训项目学员。李壮临时代办、利国务部长格里斯比、不管部长莫尼巴、教育部副部长廷巴、副部长比利亚、外交部副部长伊西亚、农业部副部长博克、外交学院院长科内、礼宾司长维瑟彭、外交部助理部长穆耶尼、国防部助理部长达恩,利外交部、教育部官员、留学生及家属、利留华同学会成员、媒体记者等250余人出席。

(李代办致辞)

  李壮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过去30年来经济社会取得较大发展,关键在于对教育、科学、技术的重视,中国的研发投入超过GDP的2%。利政府同样重视教育对于国家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中利两国在教育及人力资源开发领域合作广泛。近年来,中方为利教育领域提供支持,帮助利建设大、中、小学和职业培训中心,向利提供多种奖学金和培训名额。双方将继续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促进两国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李代办表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他勉励留华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在华学有所成,成为利国家发展事业的建设者和中利友谊的使者。

教育部副部长致辞

  利教育部副部长廷巴代表利政府致辞。他回顾近年来利在中国等国际伙伴支持下在教育领域取得的成果,感谢中国帮助利加强人力资源建设,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其他培训项目为利学生提供学习机会。他勉励留华学生珍惜光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成归国后为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

(留学生代表致辞)

(李代办为留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即将赴华留学的利农业部副部长博克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珍惜难得机会,努力学习,不负期待,圆满完成学业,做利中友谊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座谈会现场) 

(招待会现场)

(现场合影)

  招待会上,李代办、廷巴副部长、比利亚副部长、达恩助理部长为留华学生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招待会前,我馆为留华学生举办座谈会,由往届留学生、利政府官员、中资企业代表等就赴华留学经历、注意事项、一个中国政策、中利合作等主题进行交流、介绍,并现场播放了中利友好合作宣传片,受到留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