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出席利比里亚钢铁和水泥厂项目投资协议签署仪式
2017-06-24 02:38

  6月23日,张越大使出席利比里亚钢铁和水泥厂项目投资协议签署仪式,该项目由中国民营企业泰富重装集团在利投资建设,包括年产量50万吨的全流程钢铁厂和年产量60万吨的水泥厂。利总统瑟利夫、国务部长格里斯比、土矿部部长森多洛、司法部部长切鲁、财政部部长卡马拉、新闻部长纳贝、代理外长邵尼因、投资委代理主席威斯纳等出席仪式。

 

  张大使表示,泰富利比里亚钢厂和水泥厂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切实提升利产品附加值,是利实现工业化的开端,同时通过与中利联等上下游产业企业的资源整合,实现协同效应,增加利投资及就业机会,促进利经济长远发展。希望利政府及泰富重装集团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加强协作,为投资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推动项目早日落地。

  利瑟利夫总统表示她本人对此次利中双方签署的投资项目抱有极大期望,并由衷感谢“一带一路”倡议及中非合作论坛框架机制为非洲国家带来的经济发展机遇。她强调泰富钢厂及水泥厂投资项目为利工业建设开启了新篇章,让利有能力出口终端工业产品,相信以泰富重装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非合作论坛框架机制下全面深化利中经贸关系,为利比里亚经济发展作出有力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