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罗伯茨国际机场升级改建项目正式动工
2016-11-23 19:48

       11月21日,中国驻利大使张越出席利比里亚罗伯茨国际机场升级改建项目动工仪式。利总统瑟利夫、新闻部长尤金、财政部长卡马拉、公共工程部长摩尔、总统项目办主任莫尼巴、机场董事会主席芬德利等多名利官员、议员、媒体及中方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出席。

  张越大使在致辞中祝贺罗伯茨机场升级改建项目顺利动工。他说,中国政府一向重视中利关系,两国务实合作近年来不断深化,硕果累累。罗伯茨机场升级改建项目是去年瑟利夫总统访华重要成果之一,是中利关系中又一个里程碑项目。希望该项目能够切实帮助利加强与世界的联系,推动利战后疫后经济重建进程。

  瑟利夫总统表示,利方衷心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对利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修建于二战时期的罗伯茨国际机场地理位置重要,已成为利同世界联系的门户枢纽。该机场升级改建将极大增加机场的客流量和货运量,便利利同外界往来,为利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利比里亚罗伯茨国际机场升级改建项目包括机场新航站楼建设项目和机场跑道翻修项目,分别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