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中利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2016-11-14 02:13

  1111日,2016年中利武术交流活动在利比里亚大学校园成功举行。利全国武术协会、中国驻利维和防暴队和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联合为利首都高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武术交流和表演。其间,还举行了“中国大使奖学金”、“中国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和“中利武术交流使者”聘任仪式。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利教育部部长沃纳、利军总参谋长赞凯、外交部副部长祖奥利比里亚大学校长丹尼斯、警察副总监科罗马、利武协主席普拉特、中国驻利维和防暴队政委徐晓伟、中资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活动。利首都高校师生、民众及旅利华侨华人逾千人观看。利各大媒体均赴现场采访报道。

  张越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一直是中利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术融汇了中国文化的哲学思想和道德观念,推崇自信、自律、勤奋和互相尊重,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性竞技运动,深受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全世界人民喜爱利比里亚武术协会优秀选手上个月在中国郑州少林国际武术节上夺得一枚金牌和多枚奖牌,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值得祝贺,值得自豪。青年和人文交流是中利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相信本次武术交流将有力增进两国友谊,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利比里亚人民尤其是青年人能够参与其中,共同推动中利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利比里亚大学校长丹尼斯表示,中国是利真正的朋友,感谢中国在教育领域向利提供的援助和支持。中国武术具有独特魅力和深厚内涵,广受利民众欢迎,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活动,能够让更多的青年学子感受到灿烂的中华文化。同时,丹也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做好中利文化交流的使者和桥梁。

  中国驻利维和防暴队政委徐晓伟、利武协主席普拉特分别致辞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武术在利发展。

  交流活动中利武术协会获奖选手、中国维和防暴队官兵和利大孔子学院师生为现场观众表演了舞狮、歌舞、武术套路武术对练、太极精彩节目,并邀请张越大使、利方官员和现场观众共同进行擒拿格斗和太极拳教学,以武会友,增进友谊。现场气氛热烈,观众赞不绝口,不时报以阵阵喝彩,中华武术在利再次掀起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