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张越大使出席利比里亚通信技术实验室建成仪式
2016-07-15 23:40

   7月14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信托基金资助的利比里亚通信技术实验室建成仪式在利比里亚大学芬德尔校区举行。利教育部长沃纳、驻利大使张越、利比里亚大学校长丹尼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唐虔等出席。

  张越大使表示,通信技术实验室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信托基金资助的“加强教师培训,缩小非洲教育质量差距”利比里亚项目之一,属于中国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利比里亚政府开展的三方合作项目。项目的第一阶段是通过通信技术对教师进行培训,现进行的第二阶段则是提供电子教学设备,这种涵盖硬件软件的全方位援助有利于增强利教师能力建设,促进利教育的长期发展。相信随着该项目在利成功实施,利教育和发展的基础也将更加扎实牢固。中方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坚定支持利教育事业发展。

  沃纳代表利政府对中国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利方能够抓住机会,合理利用通信技术实验室等资源,加强教师能力建设,促进利教育领域长期发展。

  丹尼斯介绍了芬德尔校区通信技术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表示通信技术实验室对于利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利大教师和学生将从中受益匪浅,校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的有力帮助。

  唐虔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感谢中国政府对非洲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非洲急需教育改革和教育发展,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增加教师数量和提高教师素质。希望利方能够借助于该项目的成功实施,继续迎接挑战,在教育领域取得更大成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将与国际伙伴一道继续推动非洲教育事业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