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留华同学会撰文支持中国政府关于南海问题的立场
2016-07-13 20:15

  7月12日,利比里亚非政府组织——利留华同学会在利《每日观察家报》、《非洲首页报》和《传统报》三大主流报刊上刊登题为《希望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南海争端》的文章,支持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文章从历史经纬角度出发,介绍了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而中国始终致力于与相关国家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领土争端。中国已与东盟国家就通过双边谈判解决领土争端、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达成共识,此举应得到所有热爱和平的国家与人民的支持。

  文章说,有的国家违背承诺,罔顾领土问题不属于《国际海洋法公约》调整范围及海洋划界争议已被中国2006年有关声明排除的事实,单方面提出所谓的“仲裁”,企图侵犯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此举违反了国际法原则和规则,不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

  文章强调,中国是非洲最大贸易伙伴,任何影响中国的危机也将对中非合作产生不利影响。利方希望南海问题在和平、稳定、互利的精神下通过和平谈判方式解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