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信托基金非洲教师培训项目评估团一行
2016-04-01 00:41

  3月30日,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在使馆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信托基金非洲教师培训项目评估团一行,与评估团就该项目在利实施情况和发展前景进行交流。

  评估团团长片山浩道感谢中国政府出资支持教科文组织在利实施教师培训项目,称项目的实施将使利教师有机会运用信息通信技术进行远程教学,为利农村地区学生认识世界打开新窗口。片山表示,此次评估团来利,目的是对教师培训项目在利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跟踪项目在利进展,评估项目遇到的困难,为教科文组织未来在非洲其他国家实施类似项目提供经验借鉴。

  张大使欢迎评估团来使馆做客,表示,教科文组织利用中国信托基金,在部分非洲国家实施教师培训项目,运用信息通信技术对教师进行岗前和在职培训,提高了包括利在内的非洲国家教育质量。非洲国家基础设施落后,通讯不发达,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弥合非洲国家与发达国家间的“数字鸿沟”,促进落后国家教育水平的提高。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利政府发挥各自优势,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使该项目取得成功。中国愿意继续加强与国际组织、利政府间的三方合作,期待更多三方合作项目在利落地。

  2012年11月22日,中国政府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设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信托基金(CFIT),支持教科文组织在非洲8个国家实施“加强教师培训,缩小非洲教育质量差距”教师培训项目。项目旨在利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通过远程教育方式进行教师岗前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埃塞俄比亚、纳米比亚、科特迪瓦、刚果(金)、刚果(布)、利比里亚、乌干达和坦桑尼亚等8个非洲国家入选该项目。2015年4月22日,该培训项目在利正式启动。利比里亚项目为期18个月,耗资约70万美元。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利4所教育机构的1454名教育工作者将参加信息通信技术培训,部分学校并获赠电子教学设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