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团赴利比里亚巡回演出圆满成功
2016-02-25 20:10
 

  2月21日至2月25日,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委派,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团对利比里亚成功进行巡回演出,与利政府民众、利比里亚大学师生、各国驻利使团与国际组织驻利代表、我援利机构、中资企业、在利华侨华人共庆中国新春佳节,充分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大学生风采,取得良好反响和广泛好评。

 

  2月22日下午,浙外艺术团在利比里亚大学礼堂首次亮相并与利大孔院学生联袂演出,张越大使、利教育部副部长廷巴、利大校领导及师生300余人观看演出。时值元宵佳节,当晚,艺术团不辞辛劳赶赴中国驻利维和部队运输分队进行慰问演出,与官兵同台献艺并亲切互动,为我维和官兵在带去来自祖国的问候,联合国驻利特派团高官、运输分队全体官兵及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加纳、乌克兰、孟加拉等国驻利维和部队200余人观看演出。23日,艺术团在蒙罗维亚市政厅举行演出,与利大孔院学生联袂表演了精彩节目。瑟利夫总统、博阿凯副总统、利政府高官及各国驻利使节、国际组织代表、我援利机构、中资企业代表、华侨华人等500余人观看演出。

 

 

  瑟利夫总统和张越大使高度评价浙外艺术团来利交流活动。瑟利夫总统对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和敬业精神表示赞赏,感谢艺术团将利比里亚作为此次非洲巡演收官之站,表示中方再次以实际行动展现对两国关系的重视和支持,希望利中两国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加强文化、教育、青年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动力。张大使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人文和经贸二者相辅相成,共同推动中利合作走上快车道。浙外艺术团受中国国家汉办委派于中国新年伊始来利演出,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利关系发展的信心和重视,也是推动构建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两国青年人文交流的有力举措之一,有利于增进中利、中非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中国艺术团于中国新年期间访问利比里亚,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带来一个良好的开端,同时也预示着中利关系美好的未来。

 

  在利演出期间,浙外艺术团克服了演出条件简陋、高温潮湿、旅途疲惫、身体不适等各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向观众展现了东方艺术的魅力,展示了中国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与喝彩,现场好评如潮,气氛热烈。瑟利夫总统、博阿凯副总统在演出结束后亲自上台接见演员并合影。利政府官员、各国驻利使节等驻利人士都感谢浙外艺术团为他们带来中国文化的视听盛宴,表示演出非常成功,“令人终生难忘”。浙外艺术团演出在利引起轰动,利报纸、电台等主流媒体均进行大幅报道,认为演出“精彩绝伦,令人震撼”,利中两国加强文化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有助于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