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总统会见福建省商务经贸代表团
2016-01-24 03:44

  1月19日,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在办公室会见来访的福建省商务经贸代表团。驻利使馆临时代办肖明湘参赞,代表团团长、福建省外办主任宋克宁,代表团全体成员及利农业部长津纳、不管部长格里格斯比、外交部代理副部长祖奥、驻华大使托马斯等参加会见。

  肖明湘代办表示,中利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往来密切,特别是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利最重要经贸伙伴之一。本次来利访问考察的福建省商务经贸代表团成员涵盖农业、渔业等中利重点合作领域,是近年来访规模较大、影响较为深远的中国商务代表团。希望代表团的成功访问能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发展,落实瑟利夫总统前不久访问中国及福建省的有关成果,开启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后中利经贸合作的新篇章。

  宋克宁主任表示,在中国驻利使馆及利政府共同努力下,代表团成功访利,我谨代表福建省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此次访问是福建省落实瑟利夫总统访问福建成果的重要举措,双方达成了多项重要合作意向,有力推动了中利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希望利政府能继续对福建企业来利提供政策支持,福建省也将鼓励更多企业赴利投资兴业。

       瑟利夫总统表示,中国是利重要经贸伙伴,为利战后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前,利正处于“后埃博拉”重建关键时期,亟需国际社会提供援助和支持。利政府希望中国福建省能推动中国企业踊跃来利投资兴业,通过互利共赢的双边合作促进利经济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利政府将全力配合,为中国企业在利投资提供便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