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会见利卫生部部长达恩
2015-10-27 18:25

  1020日,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会见利卫生部部长达恩,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卫生合作交换意见。

  

  达感谢中方对非洲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支持,尤其感谢中方在埃博拉疫情期间向包括利在内的疫区三国提供的重要援助。达向张大使通报了日前参加第二届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有关情况,赞赏中方有关援非举措,期待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能达成丰硕成果,帮助利方重建公共卫生体系,支持利比里亚和非洲卫生事业进一步发展。

  张大使表示,中国践行真、实、亲、诚对非外交理念,卫生领域一直是中利合作的重点方向。利爆发埃博拉疫情后,中国率先驰援,向利提供了及时高效、大规模、多批次的人道主义援助,为利战胜疫情作出重要贡献。在后埃博拉时期,中国将继续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与利方加强合作,通过增加赴华培训名额等措施,支持利重建公共卫生体系,促进利卫生事业发展,造福广大民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