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2015年中利武术交流活动”
2015-09-02 01:06

  8月28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2015年中利武术交流活动”,邀请部分中国驻利维和防暴队队员和利全国武术协会会员进行武术表演和交流。利教育部部长沃纳、青体部长内格比、利军总参谋长赞凯、联利团警察总监辛茨、利武协主席普拉特、中国驻利维和防暴队政委李培森出席了活动。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越大使表示,文化交流一直是中利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术是独具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项目,融汇了中国五千年历史的哲学思想和道德观念,强调“内在的平和”。武术在全世界广为传播,在利也深受欢迎。希望本次武术交流活动能为中利两国武术爱好者搭建交流的平台,增进相互了解和合作,并在利进一步推广武术,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利青体部长内格比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利最真诚、最值得信赖的伙伴。作为利内战后率先伸出援手的国家之一,中国在利重建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利关系牢不可破。武术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文化,在利也很流行,深受利青年喜爱。希望在中国政府和中国维和防暴队的帮助下,利武协会员能刻苦锻炼,提高技艺。利政府也将全力支持武术在利发展。

  中国驻利维和防暴队政委李培森、利武协主席普拉特分别致辞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推动武术在利发展。

   

  仪式上,中国维和防暴队队员表演了剑术、棍术、太极、硬气功等传统武术项目和双截棍、警用格斗术等具有现代特色和实战意义的武术项目。利武术协会会员表演了少林棍、少林拳、罗汉拳等中国传统武术项目。双方的节目均赢得了阵阵喝彩,观众交口称赞。表演结束后,防暴队队员现场指导了武协会员太极、罗汉拳和双截棍等项目,进一步增进了利武协会员及现场观众对武术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