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2015年留华学生送行招待会
2015-09-02 00:58

  2015年8月28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招待会,欢送即将赴华留学的60名中国政府各类奖学金留学生和中国政府培训项目学员,欢迎今年学成归来的留学生和培训学员。利教育部长沃纳、青体部长内格比、总参谋长赞凯准将、国防部助理部长索耶、利外交部官员、利留华学生联谊会和利中友协成员、使馆全体馆员以及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出席。

 

  张越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帮助利教育领域发展,向利提供多个奖学金和培训名额,援建利大芬德尔校区,扩建蒙罗维亚职业培训中心等,并决定将向利提供奖学金名额数量增加到每年40人。除此之外,中方还向利高校学生提供“中国大使奖学金”和“中国企业奖学金”。张大使勉励留华学生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自身能力,毕业后报效祖国。

  利教育部长沃纳代表利政府致辞。他感谢中国在各领域向利提供的大量援助和支持,感谢中国帮助利加强人力资源建设,称赞中国是利真正的朋友,赞扬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一个伟大的项目”。作为利教育部长,他希望留华学生在华学习期间不仅学习知识,还要学习中国先进的科学技术及中国人民身上的自律、创新等优秀品质,感受灿烂的中华文化,学成归国后运用所学为祖国做贡献。

  利青体部长内格比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利战后第一个向利派出使馆的国家,中国帮助利修建了许多重要的基础设施,如道路、桥梁、港口等。现在中国又以向利提供奖学金、扩建职业培训中心等方式帮助利开发人力资源,用知识和技能武装利人民的头脑,称赞中国是利真正的伙伴和朋友。他希望即将赴华的留学生在华期间展示利人民的良好形象,做两国友好的使者。

  即将赴华留学的留学生代表科林斯、培训学员代表索耶也致辞感谢中国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将刻苦学习,不会让祖国失望。他们在致辞最后还用中文说“谢谢你,中国”,表达对中国的感激之情。

  随后出席招待会的嘉宾品尝了我馆精心制作的中国菜肴,新老留学生们相互交流,招待会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使馆准备的在华学习生活指南、旅游及介绍中国情况的书刊也受到留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告别时大家纷纷感谢使馆的周到安排,称赞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表示这对他们即将开始的在华学习生活很有帮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