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八一”招待会
2015-08-05 04:47

  2015年7月30日,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利国防部长萨缪凯、利参议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扎戈、利众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钱伯斯、联利团代理秘书长特别代表维吉兰特、联利团代理司令福斯特准将、部分驻利使节和武官、中国维和官兵代表、中国援利机构和中资机构代表、使馆馆员等26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张风华武官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强调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在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过程中付出了巨大牺牲,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最终胜利和人类和平、进步与正义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以来为民族独立与解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在新时期强军道路上取得的非凡成就;重申了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及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赞赏利政府和军队支持“一个中国”政策。讲话强调,当埃博拉疫情肆虐之时,中国人民感同身受,中方用最短时间在蒙罗维亚建成一座高质量的埃博拉诊疗中心,并派出三批350名军队医护人员,与利人民并肩抗击疫情,谱写了一曲中利友谊赞歌。此外,介绍了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25年以来的基本情况及中国驻利维和力量对利和平重建所做贡献。

 

  利国防部长萨缪凯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赞赏中国军队所取得的建设成就及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利方支持“一个中国”的立场绝不动摇,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军方对利国家重建和国防事业所做的重要贡献,高度评价中国军方与利携手共同抗击埃博拉疫情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希望进一步深入发展两军关系。

 

  来宾对我建军88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招待会上,通过图片展板、播放有关专题片、发放外宣材料等形式,展示了我军现代化建设及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受到广泛好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