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授予中国2015年 “金形象”奖
2015-07-20 18:32

  7月16日,利比里亚在蒙罗维亚市政厅举行2015年“金形象”奖颁奖仪式,以表彰过去一年中为利抗击埃博拉疫情做出杰出贡献的国家、机构和个人。利总统瑟利夫、副总统博阿凯、外交部长恩加富安、卫生部长丹等政要及社会名流出席仪式。驻利比利亚大使张越出席仪式并接受利方为中国颁发的国际组“金形象”奖。

  利副总统博阿凯作为颁奖嘉宾为张大使授奖。博表示,中国一直是利的重要伙伴,两国关系稳定,双边合作密切。近年来,中国积极协助利维护社会稳定,有力促进了利在基础设施、卫生、农业等领域的发展。特别是在埃博拉疫情爆发后,中国率先驰援,及时向利方提供了大规模的人道主义援助,并为利建造了一所功能先进、设备齐全的埃博拉诊疗中心,派遣解放军医疗队赴利救治病人、培训当地医护人员,帮助利方控制住疫情。此次授予中国国际组“金形象”奖,既是感谢中国为利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也证明了中利两国人民间的友谊牢不可破。希望两国能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张大使感谢利方授予中国“金形象”奖,表示,该奖是中利两国关系友好、中利人民深厚友谊的象征。中国一直是利和其他非洲国家的好兄弟、好伙伴,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真、实、亲、诚”的对非外交理念。当利比里亚朋友遇到困难时,中国没有理由袖手旁观。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利方最终控制住了埃博拉疫情,利人民也更加团结,国际社会的合作也更加紧密。相信利政府和人民必将有效控制再度出现的埃博拉疫情,中国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利方,帮助利人民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仪式上,张大使还作为嘉宾为利外长恩加富安及在救治埃博拉病人时不幸感染牺牲的JFK医院医生博博尔的遗孀颁发了国家组“金形象”奖,以表彰他们为利抗击埃博拉疫情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

  “金形象”奖始于2011年,每年一届,分州、国家、国际三个组别,表彰在各领域对利做出杰出贡献的国家、机构和个人。此活动自开办以来,受到利政府高层和各界人士的认可和好评,在利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每届颁奖典礼上都能看见中国人的身影。2011年中国公民余彭年被授予国际组慈善家金像奖;2012年中国被授予国际组最佳合作伙伴金像奖,是亚洲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国家;2013年中国民营企业沃而丰公司被授予国际组发展金像奖。2014年中资企业中利联被授予杰出贡献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