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会见利卫生部部长
2015-07-10 01:50

  7月8日,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会见利新任卫生部部长丹,祝贺其履新,并就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卫生一直是中利合作的重点领域。特别是利爆发埃博拉疫情后,中国率先驰援,向利提供了及时高效、规模巨大的多批次人道主义援助,为利战胜疫情做出重要贡献,践行了“真、实、亲、诚”的对非外交理念。在后埃博拉时期,中国将继续加强与利方合作,支持利公共卫生体系重建。

  张大使强调,近期利方及时发现了再度出现的埃博拉确诊病例,并果断采取措施切断了病毒传染途径,阻止了疫情的蔓延。这充分说明,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利已建立了有效的埃博拉应急反应机制,培养了专业的疫情防控队伍。中方相信利政府和人民必将有效控制埃博拉疫情。

  丹表示,在利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是中方率先回应利方的请求,派遣专机向利运送大批抗疫物资,引领了国际社会援利抗疫潮流。正是在中国等国际伙伴的帮助下,利才能战胜埃博拉疫情,利方对此深表感谢。希望中方能一如既往地帮助利方,早日实现利公共卫生体系重建。

  丹表示,当前利已配备先进的医疗设备并拥有一支专业医疗队伍,人民的防疫意识也大幅提高,利有能力消灭疫情。此次出现的确诊病例只是流行病反复的“小插曲”,利方已采取了有效防控措施,社会各界无需恐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